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守護公共工程品質 逢甲暨中部三校簽署「臺中大學聯盟推動工程倫理」合作意向書

2022.05.23

臺中市政府政風處於5月20日在臺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臺中大學聯盟推動工程倫理」合作意向簽署暨公共工程廉能透明宣言發表儀式,由臺中市政府攜手法務部廉政署、臺中高分檢、臺中地檢署,與在地4所大學聯盟推動工程倫理。此次合作將工程倫理導入各校專業學習課程,有助準工程人員啟發職場應用力及建立廉潔操守觀念。

守護公共工程品質 逢甲暨中部三校簽署「臺中大學聯盟推動工程倫理」合作意向書

臺中市政府攜手法務部廉政署、臺中高分檢、臺中地檢署,與在地4所大學聯盟推動工程倫理。

此項合作意向簽署暨公共工程廉能透明宣言發表儀式,由陳子敬副市長、廉政署沈鳳樑副署長及國立中興大學林俊良副校長、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東海大學張國恩校長、朝陽科技大學鄭道明校長等代表,在臺中地檢黃政揚主任檢察官及臺灣透明組織顧問團召集人暨僑光科技大學余致力校長的見證下,共同簽署發表合作意向及廉能透明宣言,展現跨域合作堅守廉能風氣的決心。

陳副市長表示,推廣工程倫理如同現今防疫,唯有藉由疫苗培養強大的自體免疫,才能真正抵抗外在病毒侵害。推動工程倫理教育也是如此,學子們未來都是臺灣工程界的精英,市府接軌國際趨勢,順應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SDGs),與各合辦單位公私協力,盼幫助學子精進職能及扎根廉潔操守觀念,進一步提升公共工程品質。

各大學出席校長或副校長對於市府主動聯合各大學積極推動工程倫理,共同培育提升未來工程人員專業倫理素養,均表達高度支持與認同。李校長表示,建構廉能優質的產業環境,將有助於吸引優秀人才進入工程相關領域工作。

守護公共工程品質 逢甲暨中部三校簽署「臺中大學聯盟推動工程倫理」合作意向書

李校長代表本校參加「臺中大學聯盟推動工程倫理」合作意向簽署暨公共工程廉能透明宣言發表儀式。

市府政風處表示,市府與廉政署運用大學聯盟推行工程倫理,持續深耕教育啟發未來即將投入產業的準工程人員的思辨與專業倫理素養,期能啟發學子職場應用能力及建立正確廉潔操守,更透過產學合作共同建立廉能優質的工程品質及採購環境,鼓勵優秀人才投身政府部門。

相關新聞